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司法人員低估人民智慧

◎張翼揚

司法人員是國民黨豢養的嗎?司法人員的俸祿來自全體國民的民脂民膏,但是從宋楚瑜的興票案,陳水扁的內閣官員,到謝長廷的高雄市政府官員,到雲林縣長蘇治芬,到嘉義縣長陳明文,再到蔡英文的宇昌案,司法人員卻充當特定政黨的打手,折損了多少優秀人才、毀滅了多少旭昇產業?如今柯文哲的MG149、竊聽案一再被傳訊(號稱偵查不公開,特定媒體卻又能取得資訊,進而扭曲炒作),連勝文的金衛TDR、蔡正元不當取得柯文哲競選資料,卻毫無進度。不須法律專業,不要說比例原則,這種意圖影響選舉的行為,實在太低估台灣人民的智慧了。

美國總統演說時,有兩種職位的人無須起立致敬,包括軍人與司法人員,為什麼?因為代表國家行使職權,必須獨立與公正。馬英九在2008年選總統時,因為「特別費」纏身,就認為「政黨會輪替的,希望司法人員保持中立」;結果選上總統後,全力追殺起訴他的侯寬仁。沒錯,政黨會輪替的;希望2016年再次政黨輪後,新政府不要再如陳水扁的和稀泥,也不要如馬英九的私心自用;而應效法東西德合併時,進行全面性、制度性的「轉型正義」,從黨產到不肖司法人員的責任清算。該充公的就充公、該下獄的就下獄、該撤職的就撤職;如此,台灣才能撇下醜陋的政黨與個人,邁向清新、進步的未來。

台灣內部許多反動份子,內心擁抱中國共產黨和蔣介石的專制與獨裁,卻又享受民主制度,以專業知識和掌握的權力來掩飾和合理化其黑暗的作為。正直的司法人員該你們出來講話了。台灣人民受夠了!

(退休大學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