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用選票捍衛勞工權益

作者希望,廣大勞工們應想想每次選舉時政治人物為爭取選票所畫的大餅,事後這選舉支票到底兌現多少?(三立電視台提供)作者希望,廣大勞工們應想想每次選舉時政治人物為爭取選票所畫的大餅,事後這選舉支票到底兌現多少?(三立電視台提供)

◎王大同

每次選舉,就會讓民眾更加看清政治人物的心態與嘴臉,也能進一步檢視這些政治人物所做所為到底有幾分是真正想為人民創造福祉、還是猛開空頭支票騙選票,心中只有自己及黨的利益,只想確保既得利益及圖利自己、財團,甚至犧牲侵害人民的生存、受教、就業、財產等基本人權於不顧。

我是一個有2個小孩的受薪階級,我跟絕大部份的中華民國公民一樣,每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默默努力,並不企求能住豪宅、開名車,所企求的也僅是希望能安居樂業、希望下一代能有更公平、更美好的未來,但現在食不安心,黑心食品仍四處橫行、黑心廠商依然存在,更不知有多少未爆彈在毒害人民;教育政策改來改去,學生更累、家長更苦,只有補習班大發利市;失業率居高不下、年輕人就業困難、薪資水準倒退15年、物價持續上漲、買不起房子、所得及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肥了財團苦了人民,莫怪有博士生賣雞排的怪現象,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的國安隱憂問題發生。

身為1144萬勞動人口的一份子,我努力工作誠實納稅,不希望這些候選人、未來為政者及主政者將勞工視為二等公民,製造對立。勞工福利法制不健全,勞工權益與公務人員權益有著天與地的極大落差,勞工福利沒有獲得更多該有的保障。故誠摯希望所有勞工及其他共同為中華民國付出的人民,都應享有跟軍公教同等福利政策的權利,如退休金、放假等等,也冀望每一塊人民辛苦納稅的血汗錢用在該用的地方,政治人物不要老是選前鋪馬路、蓋水溝、蓋蚊子館、亂花獎金自肥、圖利特定團體,卻又常喊沒錢而讓下一代吃老師都不想吃的營養午餐、讓學校無法充實軟硬體進而提升下一代的競爭力。政治人物也不要盡搞一些XX STAY選舉花招、設立一些僅是掛牌無所做為的食安措施,但最終還是不了解民間疾苦。

萬事起頭難,改革也只在做與不做而已,奉勸所有參選人及為政者都能秉持良心與勇氣,一心為民謀福利,切勿亂開支票而債留子孫,務必實踐自己的競選承諾。每次選舉時政治人物畫大餅爭搶勞工選票,台灣的「勞工族」正面臨一場前所未見的寒冬,嚴正呼籲所有勞工選民踴躍投票,展開勞工選票大作戰,爭大眼睛靜心思量。飽受失業率及低薪威脅之苦的廣大勞工們,應想想每次選舉時政治人物為爭取選票所畫的大餅,事後這選舉支票到底兌現多少?絕對不要讓您的權利睡著,因為您寶貴的一票,將是扭轉目前困境及讓下一代有更好將來的關鍵!

(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