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戰家族無義

「連戰和中國國家主席交心後,便以這層關係,迅速在中國建立巨大的商業版圖。在中國投資的台商,也紛紛依附於連戰,共享中國的經濟讓利,連戰儼然已成中國的首號代理人。」(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連戰和中國國家主席交心後,便以這層關係,迅速在中國建立巨大的商業版圖。在中國投資的台商,也紛紛依附於連戰,共享中國的經濟讓利,連戰儼然已成中國的首號代理人。」(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王栢農

柯文哲和連勝文競逐首都台北市市長寶座,雖然同屬政治素人,擁有強大家産及黨産奧援的連勝文,卻一路挨打。連陣營因此訴諸恐嚇手段,提出若連落選,中國國民黨和中華民國將亡的論調,以期逼使藍營一定票投連勝文。甚且怪罪指稱,台灣社會及媒體對連勝文不公平對待,但真是這樣嗎?

台灣人一向對中國國民黨愛護有加。在實行戒嚴、白色恐怖统治的威權治理時代,台灣人民因無知也好,因恐懼也好,選舉時都是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即使在解除戒嚴實現政治民主的現代,愚民政策的餘毒,仍然深深地烙印在臺灣人的心坎裡,選民還是盲目地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惟獨這次的首都市長選舉,完全改變了過去的常態。

連勝文的參選條件,筆者不予置評。權貴本身或官二代等之身份,絶對不是罪惡。但是,扯上連勝文權貴的負面印象,台灣人民是有充分的理由。主要有二:

一、連戰父親連震東终生公務員,卻能累積龐大財富。人們普遍質疑,連震東的財富,是侵佔日産而來。連戰從政時期,儘管在野黨人士屢次要求連家說明財産來源或公佈財産資料,都不可得。長久以來,連家財富之取得手段,被認定為不義。

二、連戰2000年及2004年兩度參選總統失利,大概已不看好自己在台灣政壇的繼續發展,在2005年當中國制訂反分裂法時,連戰立刻首訪中國,以身體力行的動作,表明支持反分裂法,還講出「連共制台」,向中國輸誠。

連戰和中國國家主席交心後,便以這層關係,迅速在中國建立巨大的商業版圖。在中國投資的台商,也紛紛依附於連戰,共享中國的經濟讓利,連戰儼然已成中國的首號代理人。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馬英九也想爭寵,不管國家經濟政策或國家主權,為求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求得歷史名位,馬英九一再對中國讓利或退縮。無奈中國情有獨鍾,不但不予賣帳,還加碼拉攏連戰,試圖讓連、馬兩人進行獻勤大賽,中國從中得利。這場比賽,馬英九貴為總统,卻輸給一位失意的政客。然而,連戰為求私利,不惜出賣台灣的國家利益,這種不義的手段,是過去式,是現在進行式,也是將來式。

由上可知,連戰家族的中國情結,是牢不可破。只是,連戰已無官位,要幫忙中國遂行併吞台灣的政治工程,最妥當的設計,就是安排自己的兒子首先選上首都市長,然後於2020年,角逐總統大位。中國曾經對台灣恐嚇過,要在2020年收回台灣。中國併吞台灣的時程,顯然是精心計算過。

連戰的政治圖謀,台灣人早已瞭然於胸,連勝文如果輸掉首都市長選舉,是台灣人無情?還是連戰家族無義?其理至明。

(退休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