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罵渾蛋 柯爸:請留點尊嚴給我們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天痛批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渾蛋」、「日本官三代」,柯文哲父親柯承發(左)與母親何瑞英昨天拿著老照片說,父子都是三十年的小教員,哪裡是什麼官了?(記者蔡彰盛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天痛批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渾蛋」、「日本官三代」,柯文哲父親柯承發(左)與母親何瑞英昨天拿著老照片說,父子都是三十年的小教員,哪裡是什麼官了?(記者蔡彰盛攝)

2014/11/18 06:00

柯媽:整天罵人會比較好嗎

〔記者蔡彰盛、王文萱、涂鉅旻/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吃緊,他的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下猛藥盼拉回藍營鐵票,前天痛批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渾蛋」、「日本官三代」,引爆爭議。柯文哲父親柯承發昨痛心地說,柯家明明是二二八受難家屬,「他以副總統之尊,說話侮辱我的兒子,扭曲我祖先名聲,我雖然只是個小教員,也是有尊嚴的!」他說,家人始終未對連家口出惡言,也呼籲「連先生,請留一點尊嚴給我們,好嗎?」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難過地表示,「我是土生土長台灣人,什麼官後代?真的聽不懂連先生在講什麼」、「他官我民,他要怎麼講,我也沒辦法」、「沒有的事硬要拗,整天罵人,就會比較好嗎?」

柯爸:我與父親都是小教員

柯承發說,他的祖父柯賢蔭是新竹縣寶山鄉印月佛堂的管理人,終年茹素,父親柯世元排行老大,台北師範學校畢業後,回新竹當教員,一當就是卅年。

二二八事件爆發,柯世元平白無故被抓去打,當時三百名民眾群聚出面陳情,柯世元才被放出來,但他在獄中被打得遍體鱗傷,最後一病不起。

也因為如此,柯世元在病榻諄諄教誨兒孫輩,要認真讀書做個醫生,柯承發的大哥就考上台大醫學系,柯文哲與妹妹柯美蘭也都實現祖父的遺願,成為醫學博士,懸壺濟世。

柯承發說,他父親和他都是卅年的終身小教員,只希望子女有顆善良的心與奉獻社會的精神,其餘已經別無他求。

柯文哲受訪時,第一句話就是「阿彌陀佛」。他說,「深呼吸、放輕鬆,that’s all(就這樣)。」

柯:祖父日本人不是他的錯

對於連戰提到柯文哲祖父曾改姓「青山」,痛批柯來自「做日本官」的家庭,柯說:「我祖父被生做日本人,不是他(祖父)的錯,我祖父出生就是日本人。」在那個日本統治五十年的時代,「你今天要指責他們怎樣?難道日本時代念台北師範、當老師,就要罵人家漢奸?」

柯文哲昨晚說,台灣光復後,他祖父相信的一切全完蛋,只剩兩條路:自我侮辱活下去或對時局不滿批評,結果他爺爺因選了後者,在二二八事件受害。他不懂,為何他祖父出生在日治時期,他就被稱為官二代。

柯文哲說,人和電腦不一樣,電腦只要按「Delete、Enter」就可消除資料,但人怎麼可能做到?因此,台灣人乾脆不想知道台灣的史地,「多知道多難過」,但若台灣人不尊重自己的史地,不可能出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