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又見黨國奪權三部曲

◎張世賢

在三立電視9月25日晚間的節目中,台大教授林火旺驚爆「黨政高層」要羅淑蕾早日出手打柯。時值某週刊公布源自竊聽柯文哲台大部屬的交談錄音剪接內容,且該期週刊特附羅淑蕾製作的批柯文宣,任誰都不禁聯想,深恐丟掉台北市的黨國集團已經啟動情治機構,嚴密監控柯營,尋找任何可資抹黑的把柄,讓柯營陷入泥淖了。

國民黨在台灣辦理或參與公職選舉,手腳從未乾淨過。這次它操控的中選會甚至決議,禁止監票者在開票時攝影,可見其居心不良,怕被逮到作弊的證據。連馬英九都善用監聽國會議長所得的資訊掀起政爭,黨國啟動情治機構對付膽敢向它挑戰的柯P,想必是「理所當然」了!

柯P不掛旗幟看板,不辦造勢大會,一切財務透明,次第提出合理可行的市政改造方案,企圖導正撒錢買票的選舉文化,實已擊中黨國要害。柯P只要如此循序漸進,並提醒民眾黨國集團長期使出的奪權賤招,即可望推倒那座金銀堆砌的黨國銅牆鐵壁。

然而,柯P忍不住回應了連營每天跳針似的指控叫罵,而跌進了它所布置的陷阱。非法的竊聽錄音被刻意流出後,某些媒體假借「本報記者」而不敢具名,以柯P貪汙、洗錢、逃稅或柯營教唆、串供等聳動標題,配合做實質上是輿論公審的報導;看報辦案的檢調單位,又立刻採取約談、蒐證的動作,讓一般懶得追究真相、只會概略瀏覽媒體標題的民眾,先入為主地懷疑柯P的人格操守,難怪他的看好度開始下降。

黨國中央廚房主導的一貫作業,幾乎複製了宇昌案的抹黑手法。當年劉憶如假惺忪地說,「宇昌案雖非弊案,但『有爭議』。」不久前教育部長也說,「MG149雖是合法,但『有爭議』。」連丟出的泥巴顏色尺寸都相同,柯陣營能不早日抽身走出泥淖嗎?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