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因為心疼 所以堅持

◎陳信諭

參與政治至選舉的今日,是我從來沒想到的未來。

基層醫護的血汗生活,讓我不得不去面對改革必須是從制度面上的根本性解決。自此政治意識不斷的發展,對於社會各層面的崩壞也越趨不滿。我常問自己;我能夠做甚麼?

自從決定要參選,遭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工作擱置一旁,但戶頭的錢所剩無幾;父母的極力反對、交往6年女友的求去,每每讓我感受到想要達到理想的山頭,是這麼艱辛與遙遠,但慶幸的是,這條路上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與朋友支持,使我仍然可以奮鬥下去。

無黨青年的選舉是一件辛苦的事情。烈日下,舉著牌子,站在街頭,望著每一個從眼前閃過的臉孔,有的疲累,有的無神,我想這是寫在每一位平凡的市民臉上,為了生活而奔波與操勞的印記吧。當我在市場、街道穿梭,並握著每一雙勤勤懇懇的手時,常常有民眾問我,好好醫師不做,為什麼要在這裡呢?

我也自問,為何要選擇這種常被拒絕而難堪的苦差事呢?那天,市場裡,一位看起來已經80歲多的阿嬤,頂著烈日賣著肉粽。她說:「生意不好,都沒人買。」時,突然,心底頭的那份自問,也就更加清晰了。我想,我們都只是企求一種勤懇而平凡的活著,可現實生活的崩壞,卻讓那種平凡也成了遙遠而累人的夢想。

當我走入基層,慢慢拼湊出世界的真正原貌,而不是菁英視角、書本中苦難的民眾。那天,帶點濕熱迷濛的眼光,望著阿嬤的背影,我知道,阿嬤,是這個國家、是這樣的政府,對不起您,讓老邁如您,還要為了三餐生計煩惱著。

參選為的是什麼?不過就是為了一個理想,一個每一位平凡跟勤勤懇懇的人,都應當活得像人,都值得擁有幸福的社會與國家呀!

(醫生,基進側翼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