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回覆《軍公教不是人員是階級》一文

◎洪世才

看到《軍公教不是人員是階級》一文,我也有很深感觸。希望有學問的軍公教好好思考台灣人民和政府多對不起農民,而不要再自我欺騙說農民福利有多好,卻沒有人管的無知話。

台灣早期的經濟發展,是犧牲農業以補貼工業,工業發展以後享受福利的是軍公教加薪,農民還是苦哈哈。嚴格的說,是軍公教外加工商業已經不知道多少年在吸農民的血,現在卻反過來說農民不勞而獲,計較起農民老年津貼。

有學問的軍公教階級,請用你們的學問去研究多少年來農產品的收購價格如何被特意壓低,農藥和肥料價格又被提高多少。你們口袋裡的錢,有多少是透過政府剝削了農民所得而來,你們的退休金和高利息中有多少是農民的血汗,怎麼還有人引用「農民福利不勞而獲沒人管,法定軍公教待遇人人喊打」等字句又去傷害農民。

寫到這裡請容許我用情緒語言說兩句,你們有沒有良心?你們真的有學問嗎?農民的老年津貼比起榮民或軍公教退休金的意義有根本上的不同嗎?再說,農民是犧牲那麼久去成全你們軍公教,還不夠嗎?真的氣死人了。

(退休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