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高中正成分校恐廢 地方反彈

蔡英文2013年低調到枋山為偏遠校舍粉刷。(記者蔡宗憲翻攝)

蔡英文2013年低調到枋山為偏遠校舍粉刷。(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6/01 08:00

縣府:課程資源難以跟上本校

〔記者蔡宗憲/枋山報導〕民國一○二年蔡英文曾到枋寮高中正成分校當志工粉刷校舍,由於招生困難,下學期面臨廢校,地方反彈聲浪大,不過,縣府教育處仍認為,分校對於音樂、美術、電腦等課程資源難以跟上本校,對偏鄉孩子不公平。

學生:大人怎不看學生表現及訴求

正成分校二年級葉姓、施姓、黃姓等學生說,段考與枋寮本校採同一份試卷,十一個班級中他們排在第三名,大人們總覺得大學校的學習效果好,怎不看看成績表現及學生訴求?

地方人士:勞神傷財 卻未有較好品質

前正成國中教師、現任枋山鄉自然生態文史協會理事長鍾乙豪說,廢校後,枋山鄉將沒有國中,鄉內學生必須到他鄉就讀,勞神傷財,學習成效低落。

鄉民老黃說,最辛苦的是這些花比人家多的車錢和時間,卻沒有比較好的品質和成就,辜負當年董正成先生捐地興學的美意,一個國中之存廢,關乎一鄉文史之興衰,懇請小英總統,給故鄉一個國中吧。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過少的學生及教師,讓偏鄉分校如家教班,音樂、美術、資訊等課程無法顧及,對學生多元學習不利,也少了正常學校團體生活的體驗。

枋山鄉長洪啟能指出,鄉內唯一國中可能消失,他也難以阻擋縣府政策,只能全力爭取子弟的交通及教育補助,萬一真的廢校,原有校地希望能作為教育營隊或研習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