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吃「媽媽桃」 重機揪團上山預購

八十輛重機車友,在立委Kolas Yotaka號召下,相約一起預購「媽媽桃」。
(記者李容萍攝)

八十輛重機車友,在立委Kolas Yotaka號召下,相約一起預購「媽媽桃」。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02 08: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重機有愛!八十輛重機揪團上山預購「媽媽桃」!

桃園後山復興區被稱為「媽媽桃」的低海拔水蜜桃,又稱五月桃,十分嬌貴,不但採收後容易腐爛,稍有碰撞也會損傷;在後山爺亨、三光、巴陵等地區的泰雅族桃農苦心種植,以往常常無法在產季完成採收與銷售,得任由桃子發爛或被盤商低價收購。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擔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時,注意到果農遇到產銷困境,因桃子的產期在五月母親節前後,且許多是由單親媽媽辛苦栽種的,原民局去年協助建立「媽媽桃」品牌產銷,熱賣二百萬顆。

Kolas Yotaka今年二月轉換跑道成為立委後,心繫五月桃產期將至,日前在臉書倡導母親節「必吃媽媽桃」,獲台灣重機車隊響應。

昨天約有八十輛重機、廿輛跑車,包括女騎士隊等車友攜家帶眷一起上山買桃,不過,今年的「媽媽桃」遇到年初的寒害,產量減少,產期也往後延,車友們在果園體驗媽媽桃的裝袋工作,並透過原民局提供的網路平台(http://farm.skes.tyc.edu.tw)預購,一行人隨後轉往爺亨梯田等地暢遊部落美景。

桃園市媽媽桃委員會主委高麗枝表示,五月桃預估得再等十至廿天才能採收上市,接續「五月桃」之後的水蜜桃,產區集中在中巴陵、上巴陵,產期為六至八月,今年同樣受到寒害影響,也會延後約半個月才能採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