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空污健康風險調查 將爭台電回饋

環保局計劃針對日月潭及周邊的埔里酒廠、紙教堂、中台禪寺等景點,推動遊覽車怠速熄火。
(記者佟振國攝)

環保局計劃針對日月潭及周邊的埔里酒廠、紙教堂、中台禪寺等景點,推動遊覽車怠速熄火。 (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3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彰化有,那南投呢?南投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昨天在全縣空污防制論壇中強調,彰化縣府已利用台電回饋金,針對受台中火力發電廠影響劇烈鄉鎮進行健康風險調查,南投同樣受害嚴重,台電應一併納入回饋,與會議員也支持,將在議會正式提案要求台電重視,為南投縣民健康把關。

縣府去年五月成立「南投縣空氣污染減量工作小組」透過跨局處防制空污,昨天在國立暨南大學召開一○五年度空氣污染防制論壇,針對PM2.5現況及防制、空氣品質管理及監測、南投縣PM2.5來源及影響等三大主題,匯集產官學界意見。

環保局長方信雄指出,根據多種研究監測,台中火力發電廠對周遭縣市空氣污染有顯著影響,台電有回饋金用於彰化線西、伸港、和美的健康風險調查,包括肺功能篩檢和相關疾病危險因子調查,長期下來更能了解空污對民眾健康影響,對污染製造者提出相關限制或改進措施,而彰化有,南投也一定要有,未來將協調衛生醫療單位進行檢測。

根據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林明德就南投縣PM2.5污染來源解析,南投縣的PM2.5排放量較低,但超標情況卻很嚴重,合理推測污染源來自南投以外的地區,而模式分析結果,外縣市對南投縣內南投、竹山、埔里等三個測站的PM2.5濃度貢獻百分比達到五十二%,而來自台中比例又佔十七%至十九%,為各縣市貢獻比例之冠。

縣議員廖志城則認為台電不能只補助彰化民眾進行健康風險調查,本次定期會將正式在議會提案。

遊覽車易聚集點 加強怠速熄火

至於南投風景區多,大型遊覽車也是重要移動污染源,未來環保局將針對日月潭周邊的紙教堂、埔里酒廠、中台禪寺等大型遊覽車易聚集點,加強要求怠速熄火並嚴格稽查取締,促使業者使用更環保的車輛。

冬季是埔里鎮PM2.5污染高峰期,天空變得灰濛濛,與虎頭山色彩鮮豔飛行傘形成強烈對比。(記者佟振國攝)

冬季是埔里鎮PM2.5污染高峰期,天空變得灰濛濛,與虎頭山色彩鮮豔飛行傘形成強烈對比。(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