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農林漁牧普查詐騙?警:網路謠言

南投縣各公所積極就農林漁牧普查工作展開調查,惟網路傳出淪為詐騙工具之虞,令縣府不敢掉以輕心。(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各公所積極就農林漁牧普查工作展開調查,惟網路傳出淪為詐騙工具之虞,令縣府不敢掉以輕心。(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0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已如火如荼展開,惟因國內最近治安不穩定,加上臉書流傳普查可能淪為詐騙工具,甚至謠傳有人因此被迷昏,家中金錢、手飾等貴重物品被竊,致普查人員經常吃閉門羹,縣府特別印製普查手冊,宣導「三不二會」作法,期達到反制詐騙效果,並取得民眾信任,提升普查率。

此次普查工作自四月一日展開,迄五月三十一日截止,調查項目包括一般概況、人口特性、就業情況、土地使用、農作物種植、家畜禽飼養等資訊,全縣受訪家數約五萬三千戶,依各鄉鎮市地理環境、人力多寡等特性,普查區域從八至五十九區不等。

惟竹山、鹿谷、水里、中寮、信義、仁愛等偏遠鄉鎮普查人員表示,上述鄉鎮民眾多半以務農為主,加上地廣人稀、山多路陡,往往須利用夜間時間才能找到人進行普查,但卻經常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成員而被拒於門外,更增添普查工作的困難度。

普查人員須謹守三不二會原則

南投縣警局表示,針對民眾在網路臉書留言,質疑有不肖人士假冒普查人員,登門要民眾填寫資料後,受訪民眾便被迷暈,造成家中財物被洗劫一空一事,經查的確為子虛烏有,希望網友不要再以訛傳訛。

縣府表示,普查人員須謹守「三不二會」原則,就是會佩戴證件並遞送普查表給受訪戶,且不洩漏受訪戶個資、不詢問普查表以外資料及不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以取得受訪民眾信任,讓「聽頭家的心聲、顧土地的未來」的普查美意能真正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