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宇宙塔」 鹿港再展風情

今年台灣燈會驚豔全場的「宇宙塔」,重新在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登場。
(記者劉曉欣攝)

今年台灣燈會驚豔全場的「宇宙塔」,重新在彰化鹿港台灣玻璃館登場。 (記者劉曉欣攝)

2016/04/05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造成轟動的第一座全玻璃打造燈組「宇宙塔」,重新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台灣玻璃館亮相了,讓清明連假到訪的遊客尖叫聲連連;「宇宙塔」創作發起人林肇睢表示,預計將在本月二十六日試燈,成為鹿港最美的夜景!

台灣玻璃館展出 26日試燈

林肇睢表示,為了迎接「宇宙塔」,台灣玻璃館早就做好準備,在原有展館旁新打造的創意園區預留基地,事先就做好組裝的基地,台灣燈會一結束,就把拆裝零件立即運回鹿港,展開組裝作業。

「哇!太漂亮了!」近日來到台灣玻璃館的遊客,遠遠就可以看到「宇宙塔」,不敢相信錯過台灣燈會,還有機會看到「宇宙塔」,雖然「宇宙塔」尚未夜間點燈,但玻璃花燈日間在太陽照射下,呈現另一番風情,不少遊客都覺得「賺到了」,還有人說「等到點燈之後,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林肇睢表示,「宇宙塔」二十六日試燈,未來夜間點燈時間,將比照原有的「玻璃廟」,而今年鹿港端午划龍舟將改成夜間舉行,屆時夜間點燈的「宇宙塔」與「玻璃廟」,將與鹿港夜間龍舟賽相互輝映。

林肇睢說,「宇宙塔」是由全國二十八家玻璃相關廠商聯手出資打造,動用了鋼骨三十五公噸、玻璃一一二公噸,由於在台灣燈會的原有鋼骨與地基等數百萬元經費,全數由打造台灣玻璃館的台明將公司出資,所以「宇宙塔」在燈會結束後就運回台灣玻璃館組裝點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