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中央大學打造智慧產業中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和桃園社會優秀青年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和桃園社會優秀青年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30 08:00

與優秀青年、學生座談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昨天是青年節,市長鄭文燦出席兩場與青年相關活動,上午與優秀青年、學生代表座談,下午則出席青年事務局青年諮詢委員會成立大會,並頒發證書給委員們。鄭文燦表示,市府除積極打造青創基地外,配合亞洲矽谷計畫,中央大學位於八德的校區,也將打造為智慧產業育成中心、外語人才訓練中心,並規劃外籍學舍。

新明市場、安東街 設青創基地

鄭文燦說,青年就業由勞動局負責,但青年創業、職涯規劃則是青年事務局的工作,目前在中壢新明市場、桃園安東街設置青創基地,而總面積超過十公頃的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也正規劃中。

鄭文燦和「桃園社會優秀青年」及學生代表進行座談,學生提及路不平、公車系統雜亂、龍潭大池工程延宕、中壢火車站假日外勞多、中壢淹水、桃園到龍潭客運班車不足等問題,鄭文燦都一一答覆;路平問題,市府去年花了二十幾億元鋪設路面;公車系統也在整合,八月可完成路網整編;桃園到龍潭班車不足,會以專案解決;龍潭大池工程是大橋型態,因地方有不同意見才拖延;中壢淹水部分,已編列三億元進行中原生態公園工程;外勞問題,會請社會局、警察局協助外勞尋找固定聚會場所。

青年諮詢委員會為兩年一聘,由鄭文燦擔任主任委員,每季開會一次,委員沒有薪水,但有出席費。二十九位委員年齡介於十七至三十八歲間,平均年齡二十六歲;其中,大溪高中邱弈洲、大園高中曾鈺心、永豐高中杜品靜,三人都是十七歲的高二學生,也是最年輕的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