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遭排斥 林洲民批「自私的台北人」

2016/03/06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文化與社會觀察家劉克襄和張鐵志、作家舒國治、小說家李維菁昨齊聚一堂,以「台北城市生活家」為主題進行會談。舒國治感嘆北市高房價,他居住五十多年,仍買不起房;為平衡房價,北市府積極找地興建公共住宅,林洲民批評「自私的台北人」,擔心破壞房價而排斥公宅,卻接受豪宅。

林洲民昨在會中一一展現都發局成績,強調都發局同仁都是以「宗教家」的熱忱對外說明。但他抱怨,都發局在台北各地找好地蓋好宅,但許多「自私的台北人」可以接受讓房價從卅萬成長到六十萬元的豪宅進社區,卻對解決居住問題的公宅排斥、抗拒。

他也透露自己對公宅的想像藍圖,認為公宅附設育嬰、托老是應該的,但也可以有二手家具行、跳蚤市場,甚至Live House。

林洲民也談到社子島,許多居民就在那邊住了四十六年。他說,社子島的容積率若更高,只會圖利到當地房地產投資客,要真正照顧居民容積率應要合理。

房價若降 劉克襄就會回「家」了

而劉克襄表示,自己是因為房價太高而離開台北,但若有一天房價降低,他就會回來,因為這裡就是「家」。張鐵志也提到,自己經濟收入不錯,但仍無法在台北買得起房子,更何況是一般年輕人,根本很難靠工作薪水買房。

住宅正義 李維菁說台北可更宜居

今年六十四歲的舒國治提到,他在台北住了五十幾年,但一輩子沒有買過房子。李維菁則說,自己的弟弟就是為了更好的居住環境,搬離台北到台中生活,未來若住宅正義可以實現,就不須再因為高房價而跑到別的城市,可以繼續在台北度過中、晚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