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外審又被退 住戶罵翻

2016/02/16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浮洲合宜宅去年四月底發生樑裂爭議至今,將近三百天,住戶仍在捍衛安全居住權益;承造商日勝生雖同意高規格補強,但八度闖關結構補強外審會議未過,昨再開會審查也被退;合宜宅自救會發言人陳健瑋質疑,日勝生誠意不足,住戶不知還要擔憂多久。

據自救會委託結構技師公會所做鑑定報告,合宜宅部分建築被指樑、柱、剪力牆都有鋼筋不足情況。營建署、日勝生、自救會多次協商後達成共識,保固期從十五年延長到三十年,並提撥保固基金信託,另在台大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外審會議中,納入「第三方專家諮詢小組」參與。

日勝生︰代表把關標準高

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坦言,沒想過審查流程拖這麼長,以公司立場,一定希望「能快就不要慢」,但審查多次未過,也代表把關標準高、廣納更多意見,未必不好。

住戶憂補強未確實恐變危樓

許多合宜宅住戶則透過自救會臉書表達不滿,質疑日勝生為利益犧牲住戶安全。另有住戶因二○六台南震災凸顯土壤液化與建築鋼筋結構不足問題,擔心合宜宅補強未確實,恐變危樓。

「日勝生根本是闖關心態,沒被抓包就算賺到!」陳健瑋說,日勝生只想做六十分拚闖關,不願做一百分,專家審查都沒把握放行。他說,目前只針對其中六棟建築就審八、九次,後續還有三十多棟,不知要拖多久。

立委羅致政表示,合宜宅不能淪為建商與住戶間的問題,政府必須更積極,否則一再拖下去,導致許多住戶承擔不確定性、生活兩頭燒。羅致政說,下週將邀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加快進度。

周惠玉強調,此案受到很大關注,一定會配合各方專家意見,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盡快完成審查、補強,讓合宜宅住戶可以早日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