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昌平國小閒置教室變書法教室 還有塗鴉牆

昌平國小獲教育局補助經費在校內打造書法教室,家長會也贊助在教室外設置「書法塗鴉牆」,讓學生可以隨時練書法。(記者郭顏慧攝)

昌平國小獲教育局補助經費在校內打造書法教室,家長會也贊助在教室外設置「書法塗鴉牆」,讓學生可以隨時練書法。(記者郭顏慧攝)

2016/01/08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推廣書法教育,新莊區昌平國小獲新北市教育局補助經費改造閒置教室為「墨藝軒─專業書法教室」,昨天由教育局長龔雅雯等人主持啟用儀式,學校家長會更加碼在書法教室外牆設置「神奇書法塗鴉牆」,在低年級教室走廊規劃「書法塗鴉區」,方便學生用毛筆沾水就能練習書法,激發學習興趣,進而愛上書法。

昌平國小校長張信務本身就是書法愛好者,目前四到六年級學生每週都要上一堂書法課,為營造舒適學習環境,他向教育局爭取經費在校內打造一間專業書法教室,桌子尺寸是一般課桌椅的兩倍,學生書寫四開宣紙不必一直移動紙張,而椅子高度也配合學生握筆高度。

張信務表示,為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家長會也貼心贊助在書法教室外牆設置「神奇書法塗鴉牆」,在低年級教室走廊規劃「書法塗鴉區」,學生下課只要拿著沾水的毛筆就能隨意寫字、塗鴉,除了是彩色字體,還可重複書寫,盼讓孩子了解寫書法也可以很輕鬆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