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陪同掃街 力挺柯建銘、鄭永金

陳菊昨到新竹縣陪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永金(前排左一)掃街拜票。(記者黃美珠攝)

陳菊昨到新竹縣陪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鄭永金(前排左一)掃街拜票。(記者黃美珠攝)

2015/12/14 08:00

〔記者王駿杰、黃美珠、傅潮標/新竹報導〕距離立委選舉投票只剩卅多天,各陣營候選人爭搶票源。民進黨新竹市候選人柯建銘與無黨籍新竹縣候選人鄭永金,昨獲高雄市長陳菊力挺;時代力量新竹市候選人邱顯智成立律師後援會;國民黨新竹縣候選人林為洲關心勞工權益;國民黨新竹市候選人鄭正鈐則走溫馨路線,在競選總部辦薑餅屋教學。

陳菊昨天到新竹市為柯建銘輔選,她說,擔任勞委會主委時推動職災保護法、勞退新制、勞保條例修正案、兩性工作平等法等,都靠柯建銘在立法院一起奮鬥才能過關。柯建銘這一席十分重要,攸關民進黨能否在國會過半的關鍵,希望鄉親集中選票,全力支持柯建銘。

陳菊隨後轉往新竹縣竹東鎮中央市場,陪同鄭永金掃街拜票。她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盼台灣社會和諧,跟進步的力量合作,鄭永金就是進步的客家力量,希望客家鄉親支持鄭永金,讓蔡英文當選總統,讓她完成台灣歷史上最重要的改革,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邱顯智昨成立律師後援會,四十名身穿律師袍的律師與他在新竹市區掃街、拜票,邱顯智說,他相信靠眾人力量,以理念取得勝利是可行的,這次選戰他會帶著相同精神往國會邁進,打造以辯論為核心,用理念彼此說服的新政治。

林為洲關心勞工權益,跟全縣勞工代表座談時,勞工代表提出勞動派遣禁止、勞工權益基金門檻降低、年金改革、廢除約聘僱制度、勞工法令教育納入高中職課程等建言。林為洲表達支持,強調只要進入國會,會取得勞資平衡與共識制定法案,保障勞工權益。

鄭正鈐競選總部門口應景擺放一棵大耶誕樹,昨天舉行點燈儀式,邀請民眾參加,並有薑餅屋教學,指導製作小巧的薑餅屋。

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右二)昨幫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左二)站台力挺。(記者王駿杰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右二)昨幫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柯建銘(左二)站台力挺。(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