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哭泣湖」 「工作假期」除睡蓮

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哭泣湖」,昨天舉辦「工作假期」活動,志工共同清除睡蓮。(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哭泣湖」,昨天舉辦「工作假期」活動,志工共同清除睡蓮。(記者蔡宗憲攝)

2015/12/06 08:00

〔記者蔡宗憲/牡丹報導〕受外來種植物「睡蓮」強勢入侵的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哭泣湖」,昨天舉辦「工作假期」活動清除睡蓮,四十多名各地遊客及居民共同參與,清出約五噸的睡蓮,仍有近三分之二的面積有待清除,東源社區及牡丹鄉公所將待天氣暖和,持續號召清除活動。

「睡蓮真的好多!」從高雄南下參與遊客阿仁說,以前的東源湖湖面如鏡,沒想到竟被睡蓮吞噬,雖然下水有點冷,但能夠將湖面恢復潔淨,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面積約兩公頃寬的東源湖,又被遊客稱為「哭泣湖」,九十八年重創全台的八八水災,沖入大量外來種睡蓮,強勢外來種在幾年內暴增,一○二年已經覆蓋哭泣湖超過一‧五公頃,即便周邊野薑花盛開時節,仍難掩湖中髒亂景象,東源社區導覽解說隊陸續召集各地志工及居民清除,昨天則舉辦「工作假期」號召各界加入。

牡丹鄉公所指出,經過這段時間的清除,已經清除超過三分之一的睡蓮,由於冬季下水溫度太低,鄉公所及社區考慮待春暖花開再持續清除,未來清除完畢後,會由部落居民共同監督,有外來的睡蓮或其他強勢植物便立刻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