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卡明年停發 續編預算遭擱置

「台北卡」迄今才發出23萬張,故明年不再發卡,相關預算被暫擱。(本報合成)

「台北卡」迄今才發出23萬張,故明年不再發卡,相關預算被暫擱。(本報合成)

2015/12/01 06:00

〔記者何世昌、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資訊局前年發行「台北卡」,整合過去北市府各局處發行的多功能悠遊卡,包括二代健康卡、愛心敬老卡、愛心卡及學生證;但「台北卡」發行量爆低,迄今才發出廿三萬張,資訊局昨天面對議員的質疑,突然當場宣布明年不再發卡,相關預算被暫擱。

議員批不發卡還編預算 5百萬全暫擱

資訊局二○一四年十月陸續整合各種多功能悠遊卡而推出現行的「台北卡」,發行量卻不如預期,明年竟又再編卅萬元推廣費及四七七萬元服務系統整合及維護費,被市議會財建委員會議員質疑太浪費,議員周柏雅更酸,「悠遊卡發卡量多達五千萬張,能比嗎?」

資訊局長李維斌坦言,發行量不如預期,並宣布「台北卡明年不再發行」。突如其來喊卡,令財建委員會議員也傻眼,痛斥「不發卡,為什麼還要編預算?」五百萬餘元預算因此全暫擱。

仍提供持卡人服務 但遺失不再補發

李維斌表示,「台北卡」只是載具,任何悠遊卡經設定後均可提供對應服務,因此明年將不再發行實體卡片,而是著重「台北卡」的軟體面,思考如何提升服務。

至於「台北卡」未來不再發行後,對持卡人是否受影響?資訊局回應,「台北卡」仍提供服務,但遺失後不再補發;另外,停止發卡後,粗估可省六七七萬元的悠遊卡印製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