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教師履歷書 赫見228受難者

水燦林國小校長蔡幸伸在日治時期教師履歷書,找到潘木枝任教紀錄。(記者陳燦坤攝)

水燦林國小校長蔡幸伸在日治時期教師履歷書,找到潘木枝任教紀錄。(記者陳燦坤攝)

2015/11/04 06: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水燦林國小校長蔡幸伸翻閱日治時期老師履歷書,竟找到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潘木枝曾在學校前身「水林公學校」任教紀錄,這筆紀錄為學校百年校史增添不凡意義。

蔡幸伸日前接獲水燦林國小退休校長紀進財告知,二二八事件相關書籍提及受難者潘木枝,曾在水林公學校(水燦林國小前身)任教,引起他的好奇,並翻閱學校日治時期老師履歷書,內容記載在大正十年果真有位老師是「潘木枝」。

蔡幸伸將履歷書記載的「潘木枝」個人資料,與二二八事件相關書籍核對後,確認是同一人。

潘木枝曾擔任嘉義巿參議員、副議長,二二八事件爆發後,潘木枝冒險到水上機場要塞與國軍談判,卻遭逮捕、槍決。

蔡幸伸表示,根據履歷書記載,潘木枝在大正十年先後在海口厝公學校(台西國小前身)、水林公學校任教,大正十三年離職,他研判潘木枝是為赴日東京醫學專門學校就讀而辭教職,返台在嘉義巿行醫,水燦林國小明年創校將屆滿百年,蔡幸伸覺得潘木枝在校任教紀錄,為校史增添不凡義意,將在校史簡介潘木枝生平,紀念他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