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砍約聘雇 勞團怒吼爭權益

2016工鬥連線昨天一早到苗栗縣府前拉起「苗縣府爛政無能,約聘雇代罪羔羊」白布條,抗議縣府將不當裁員。(記者張勳騰攝)

2016工鬥連線昨天一早到苗栗縣府前拉起「苗縣府爛政無能,約聘雇代罪羔羊」白布條,抗議縣府將不當裁員。(記者張勳騰攝)

2015/10/24 06:00

促廢一年一聘 補償受損年資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府財源困窘,明年將裁減約聘雇及臨時人員,引發人心惶惶,二○一六工鬥連線昨天一早到縣府前拉起「苗縣府爛政無能,約聘雇代罪羔羊」白布條,訴求「廢除一年一聘,補償約聘雇人員與臨時人員受損年資」,成員還在縣府大門發傳單,期盼大家挺身而出,一起爭權益,多數員工快步進辦公室,也有人大方收下傳單。

縣府回應說,因財政困窘,八月起接受中央財務異常控管機制,近幾個月雖勉強按月發放員工薪資,但中央及審計部台灣省苗栗縣審計室等仍認為約聘雇、臨時人員嚴重超編,應檢討精簡。

編制上限5% 已超編至8.7%

縣府說,目前有約聘雇四百三十五人,臨時人員五百三十二人,行政院規定約聘雇人員不得超過正式編制的五%,目前超編到八.七%。

至於相關作業裁減幅度由各局處視經費及業務執行需求考量調整,預計裁減多少人,一切尚未定案。

工鬥連線成員十多人昨天上午七點半就在苗縣府第一辦公大樓拉起「苗縣府爛政無能,約聘雇代罪羔羊」白布條,高喊口號。

工鬥連線發言人郭冠均譴責政府帶頭使用約聘雇及臨時人員,出現財政問題或改朝換代時,都拿勞工生計開刀,被當成代罪羔羊!呼籲苗栗縣的約聘雇與臨時人員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苗栗警方也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工鬥成員也在苗栗縣府大門口散發傳單,但大多數員工見狀快步離開,甚至比出拒絕手勢,也有人大方收取。

一名縣府約雇人員無奈地說,裁減消息傳出後,已讓他們人心惶惶,希望縣府訂出明確的裁減機制,做事認真的就應留下繼續服務,善於摸魚打混的,不要因為有靠山就可僥倖留下,以免做法不公平,更打擊士氣。

裁多少未定案 輔導轉介就業

縣府說,近期將研議相關精簡作業程序,並已請縣內各大型企業提供三、四百個職缺,一旦啟動精簡作業將提供相關轉介就業輔導等配套措施,希望順利轉銜就業,將衝擊減至最低。

工鬥連線成員在苗縣府前廣場散發傳單,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爭取權益,但有員工拒收。(記者張勳騰攝)

工鬥連線成員在苗縣府前廣場散發傳單,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爭取權益,但有員工拒收。(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