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體驗爬梯機 憶當「推手」時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推爬梯機,回憶起曾推著母親到處走很多年。(文化局提供)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推爬梯機,回憶起曾推著母親到處走很多年。(文化局提供)

2015/09/04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近年爬梯機引進台灣,身障者、輪椅族、長輩即使住在無電梯的公寓,也能自主上下樓,卻因價格不菲,普及率低;社會局昨上午在捷運圓山站前舉辦體驗活動,文化局長倪重華也出席,與社會局長許立民共同推廣爬梯機。

社會局指出,有身障者為了下樓,還撥打一一九請求消防員協助,為避免占用消防資源,社會局積極推動爬梯機。

爬梯機分為固定式、移動式兩種,功能類似手扶梯,可在樓梯間上下移動;前者架設在樓梯扶手上,後者則利用履帶緩緩上下階梯。但爬梯機價格從數萬至廿萬元,普及率不高,社會局因此舉辦體驗活動,盼能多多推廣。

社會局長許立民、文化局長倪重華及市府局處人員,昨天共同體驗,學習如何操作。倪重華表示,母親在世時,經常推她到處走,「我推了許多年有經驗,很懷念。」許立民也說,會再辦理市府首長體驗營,盼市府各局處能一起大力推廣。

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福利科科長廖秋芬指出,社會局共購置十二台爬梯機,台北市民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可上「輔具資源整合資訊網」申請借用。社會局接獲申請後,會派專人到場評估環境,通過評估就能免費出借一個月。

另外,社會局也補助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行無礙基金會添購爬梯機,民眾也可向上述基金會預約租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