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鯤鯓海灘 電子廢棄物綿延1公里

台南四鯤鯓海灘,整個沙灘放眼望去,盡是電子廢棄物垃圾,綿延約1公里。(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四鯤鯓海灘,整個沙灘放眼望去,盡是電子廢棄物垃圾,綿延約1公里。(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四鯤鯓海灘於颱風過後,海浪將過去二仁溪一帶的電子廢棄物垃圾全打上岸,整個沙灘放眼望去,電子廢棄物垃圾半埋在沙灘中,綿延約一公里,被志工譏為「電子廢棄物沙灘」,南市環保局則表示,將會派人儘速清理。

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昨天下午前往南區四鯤鯓海灘進行淨灘,志工們才走下沙灘就發現整個沙灘全是電子廢棄物垃圾。志工說,「過去這裡曾被譏為塑膠袋海灘、保麗龍海灘,現在則成了電子廢棄物海灘!」

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這些電子廢棄物主要都是過去二仁溪沿岸處理廢五金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以做為絕緣體的黑色橡膠最多,因為這些黑色橡膠比較重,先前都沉在水裡,因颱風來襲,從二仁溪被沖出海,現在則被海浪沖上岸,又回到人類的陸地上。

由於數量很多,志工們在劃定的五十公尺長、五公尺寬的範圍內淨灘,再把撿拾來的垃圾全部倒出來分類統計,結果發現,電子廢棄物垃圾多達二二三三個,高居第一名,其他的垃圾則以塑膠袋、塑膠杯及吸管等塑膠類垃圾較多,但數量僅二、三百個,大約只佔廢五金電子廢棄物的十分之一。

晁瑞光說,昨天因為風很大,加上先前的蘇迪勒颱風,海灘上一些塑膠袋、塑膠杯等較輕的垃圾,多數被強風吹走了,沙灘上留下來的全都是這些密度較高、重量較重的電子廢棄物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