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蝙蝙中隊64年隊慶 「書」說英雄史

前空軍黑蝙蝠中隊昨天舉行六十四周年隊慶,老隊員們向隊旗與國旗舉手敬禮,百感交集。(記者傅潮標攝)

前空軍黑蝙蝠中隊昨天舉行六十四周年隊慶,老隊員們向隊旗與國旗舉手敬禮,百感交集。(記者傅潮標攝)

2015/08/19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舉辦前空軍黑蝙蝠中隊六十四周年隊慶,卅六名已高齡八、九十歲的前隊員回娘家,當隊旗與國旗升起,他們舉手敬禮,彷彿時光重回當年,無不百感交集。新竹市文化局並舉行黑貓中隊特展及發表出版的《翻開黑蝙蝠中隊的神秘檔案》一書,應邀出席的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柏鴻輝致詞,談到當年隊員出任務,眷屬徹夜等候憂心安危時激動地數度哽咽,全場動容。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文化局長廖志堅,昨天出席在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前的隊慶活動,向這群視死如歸,捍衛國家安全的英雄們致敬。林智堅表示,未來新竹市將致力於推廣黑蝙蝠中隊的故事,並宣傳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舉辦更多相關活動,讓黑蝙蝠中隊的事蹟流傳與發揚。

除了黑蝙蝠中隊卅六名隊員,桃園黑貓中隊也有三名昔日戰友參加,不少眷屬陪同出席,分享榮耀。黑蝙蝠中隊隊員朱震與黑貓中隊隊員蔡盛雄上台訴說過去的點滴,蔡表示新竹市載熙國小校名「載熙」,便是為紀念黑貓中隊空軍烈士吳載熙。

林智堅表示,共有一百四十八名隊員為國捐軀的黑蝙蝠中隊,是新竹市的驕傲,市府出版過多本相關圖文書籍,昨天贈送給隊員的《翻開黑蝙蝠中隊的神秘檔案》,書中收錄黑蝙蝠中隊相關老照片與珍貴史料。二○○九年市府並在黑蝙蝠中隊營區原址設置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是全國收藏黑蝙蝠中隊相關文物最豐富的館舍,開館以來已超過十萬人次參訪,成為推廣國防教育的重要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