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洲部落幾遭淹沒 地方發起重建勸募

蘇迪勒颱風來襲時,溪洲部落幾乎遭洪水淹沒,居民損失慘重。(王明籐提供)

蘇迪勒颱風來襲時,溪洲部落幾乎遭洪水淹沒,居民損失慘重。(王明籐提供)

2015/08/14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颱風蘇迪勒重創新北市,位於新店溪畔的溪洲部落幾乎全遭洪水淹沒,居民損失慘重,新店崇光社區大學、國際扶輪社及崇光女中共同發起協助「溪洲部落災後重建聯合勸募活動」,盼一起來協助溪洲部落居民重建。

頂城里長王明籐說,溪洲部落目前仍有原住民住戶四十三戶、約一百八十多人,因位置低窪靠近新店溪旁,每逢豪雨都易發生危險,市府希望能在較上方打造溪洲部落文化園區提供原住民更安全的住處,雙方對於興建負擔費用仍在協談中。

淹水最高達160公分 10年來最嚴重

溪洲阿美族文化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正文說,蘇迪勒狂風暴雨造成新店溪水暴漲,位於碧潭橋下的溪洲部落首當其衝,八日凌晨四時許,新店溪水淹沒整個溪洲部落,淹水最高達到一百六十公分左右,除地勢最高的三戶住家外,其餘四十戶房舍全遭滾滾泥水淹沒,他指出,這次淹水是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溪水挾帶上游的土石,導致許多房屋一樓遭受淤泥掩埋。

雖然軍方與里辦公處連日均加派兵力和志工協助清理,居民仍驚魂未定,家戶也為遭洪水浸泡毀損的床墊、家具、家電用品和衣物感到懊惱,不知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堪用家電、家具 可送往崇光社大

聯合勸募單位盼民眾發揮愛心,將家中多餘且堪用的各類小型家電器具逕送新店崇光社區大學集整,經公告、徵信、照相存證程序後,送往災區提供災民使用。

捐贈小型家電器具請於十九日前送達新店崇光社區大學(新店區三民路十九號),至於中、大型堪用家具則請送新北市新店區溪洲路二百廿號「溪洲部落聚會所」集整,聯絡人于欣可,電話0978591437。

新店廣興地區也有不少民宅淹水,區公所昨天由區長林煌源帶領四十多位志工前往協助居民清理家園。

部落住戶的家電、家具全都泡湯。(王明籐提供)

部落住戶的家電、家具全都泡湯。(王明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