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五楊高架楊梅設匝道 106年完工

中山高五楊高架校前路匝道設計圖。(資料來源:交通局提供)

中山高五楊高架校前路匝道設計圖。(資料來源:交通局提供)

2015/07/08 08:00

經費由國道基金支付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山高速公路五楊高架已通車二年多,但車輛無法直接到達楊梅鬧區,地方民眾譏諷是「五湖高架」(五股到新竹湖口);經地方人士爭取,國工局已完成楊梅校前路的匝道規劃,幼獅交流道改善工程也設計完畢,兩項工程都上網招標,經費由國道基金支付,預估一○六年中完工。

校前路匝道規劃 已完成

五楊高架通車後,很多駕駛人開車上去才驚覺終點是舊有的楊梅收費站位置,早就過了平面的楊梅交流道,想到楊梅只能從新竹湖口下交流道後再重新北上楊梅,來回多走二十四公里,浪費油錢、時間及通行費,民眾怨聲載道。

校前路位於楊梅交流道與舊有楊梅收費站之間,校前路匝道僅提供五楊高架段北上入口、南下出口,也就是說,只提供楊梅往台北間車輛往返使用,但楊梅往高雄仍無法使用,等於是「半套」交流道。

校前路匝道預估工程費二.二億元,其中○.七五億元為用地費,國工局五月已完成設計規劃,預計今年底完成用地取得並開工,一○六年中完工。

幼獅交流道改善 設計完畢

至於幼獅交流道改善計畫,是屬於平面道路改善計畫,原本北上出、入口及南下出、入口分別位於青年路兩側,改善後,四個出、入口集中在青年路中間,可消除兩個路口紅綠燈,國工局五月也完成設計規劃,總經費約二.五億元,全案並未涉及新增用地,十月就可開工,一○六年中可完工。

楊梅籍市議員陳賴素美、李家興都表示,五楊高架通車後,卻不能在楊梅下交流道,地方民眾都罵翻了,譏諷乾脆改成「五湖高架」算了,如今校前路匝道發包施工,地方民眾都樂觀其成,希望早日完工。

李家興說,他住在楊梅區青年路二段,距離交流道還有一公里多,在交通尖峰時間,塞車的車流竟然塞到他家門口,幼獅工業區有五百多家廠商,交流道幾乎天天塞車,幼獅交流道要進行改善工程,廠商都拍手叫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