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興建會展中心 經濟部原則同意補助

2015/07/06 08:00

尚待投資評估報告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與高鐵合作「台南國際會展中心」興建有眉目,經濟部原則上同意補助興建,但尚待評估報告,另一方面,市府與高鐵也不放棄公開招商。

至於是否與小巨蛋結合一起,經發局表示,小巨蛋案是上層決策,目前並未有所聽聞或指示。

結合小巨蛋?經發局未聽聞

台南會展中心係由交通部核定,市政府與高鐵局共同合作,選定在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的商業區規劃開發設置,面積約二.五七公頃,規模六百攤位,預估投入十八億元。

條件放寬 將重新招商

不過,市府與高鐵局成立合作平台推動,二年多前首度招商乏人問津。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依規定產業專區土地不能標售,只能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標租,租金可能逐漸調升,企業投資土地成本不穩定,加上南部投資較不習慣租地模式經營,影響企業投資意願。

方進呈表示,經市府與高鐵局極力爭取,中央終於同意專案辦理,未來重新招商方案,投資業主完成會展中心營運,才把土地移轉出去,同時設定「安全防磚條件 」,避免土地遭其他不當開發利用,真正發揮會展中心目標功能,預定於八、九月重新公告招商。

另一條開發路徑,則是向經濟部爭取補助經費興建,委外經營。方進呈表示,市長親自帶隊向經濟部爭取,已獲得部長原則上同意,並且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報告,俟今年底前完成投資評估報告,提向國發會審議討論,如果順利的話,經濟部就可據以編列預算補助興建。

方進呈表示,北市等多個直轄市都有會展中心會有相關建設方案,台南升格直轄市之列,會展中心對於經濟發展有加乘效果,肩負起雲嘉南區域發展領頭羊角色,而且基地位在高鐵台南站及台鐵沙崙站,交通路網四通八達,將能帶動周邊服務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