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百年榕樹 台中市新建國市場工程變更設計

百年榕樹將成建國市場新地標。(記者張菁雅攝)

百年榕樹將成建國市場新地標。(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樹不轉,路轉!」新建國市場將於年底啟用,市場前有棵百年榕樹,原位於道路範圍內,為了原地保留老樹,市府變更工程設計。市長林佳龍四日前往視察時表示,要預約下一個百年老榕樹陪伴市民一起成長。

為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及都市更新政策,建國市場將遷建至台糖區段徵收區的「市一一六」用地,新市場前方有棵百年榕樹,依照原本設計,老樹剛好坐落於新闢的樂業二路,面臨原地保留或移植難題。

林佳龍昨視察時表示,為保存這棵百年老榕樹,施工單位特地變更工程設計,讓「樹不轉,路轉一下」,把原規劃九.五米寬的樂業二路縮減為八米;樹下並設計木棧板,避免行人踩踏,讓珍貴老樹在適當環境長存,防止移植產生風險。未來老榕樹將成為建國市場的一部分,甚至是新地標,市場與老樹和諧共存,絕對是得大於失。

地政局長張治祥說,台糖區段徵收區內原地保留樹木眾多,樹徑逾八十公分老樹有十六棵,其中十一棵位在台糖領回的抵價地內,將由台糖繼續維護;樹徑未達八十公分樹木都保留在公園或人行道上。

另外,樂業二路兩旁原設計五米及五.五米寬的人行道,現整合到北側,並擴寬至十二米。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除部分十二米人行道改為駐車彎道外,因攤商在凌晨上下貨,將規劃樂業二路零時至六時為單行道,其他時段則維持雙向。

市議員邱素貞建議市府利用配餘地增加停車空間,並表示,台糖區段徵收區內公共設施佔了六○%,相信未來可帶動地方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