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性燒傷病床、燒傷加護病床掛零》醫療資源 屏東縣長︰比不上花東

急性燒傷及燒傷加護病床數掛零,縣長潘孟安要爭取燒燙傷中心。(記者羅欣貞攝)

急性燒傷及燒傷加護病床數掛零,縣長潘孟安要爭取燒燙傷中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5/07/04 08:00

籲中央助設燒燙傷及重症急診中心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八仙樂園塵爆震撼全台,屏東縣境內急性燒傷病床與燒傷加護病床均掛零,縣長潘孟安昨強調,屏縣每年有九百三十萬遊客造訪,呼籲中央協助設置燒燙傷及重症急診中心,近期若無明確答案,將有後續動作。

潘孟安指出,衛生局統計,從一○一年至今,縣內共有二○一位燒燙傷病人,因現有醫療設備不足,全部後送高雄醫學中心,而屏東遊客多,如果發生類似意外,在沒有醫學中心及燒燙傷中心下,大量嚴重燒燙傷病患根本無法及時救治,後果令人擔憂,「醫療資源分配不應獨厚都會、漠視農業縣!」。

潘孟安還表示,屏東縣民同樣善盡納稅、服役等義務,卻無法獲得相同的醫療服務,以台北市為例,平均七分鐘就可以到達區域醫院或醫學中心,反觀屏縣只有六家區域醫院,沒有醫學中心,衛福部資料更顯示,從九十九年至一○四年,縣內所有特約醫院竟然連一床急性燒傷病床與燒傷加護病床都沒有,醫療資源還比不上花蓮、台東縣,花蓮縣有兩床急性燒傷病床與四床燒傷加護病床,台東縣則有兩床急性燒傷病床。

衛生局也說明,目前全台包括屏東、新竹、南投及連江縣等,都是沒有燒燙傷病床的縣市,縣內的衛福部屏東醫院也僅可處理二十%二至三度的燒燙傷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