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旗高掛 成醫:中客來訪慣例

成大醫院外昨日高掛著一面中國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並列,引來民眾不同看法,院方解釋是因為有對岸嘉賓來訪才掛上,屬於院方慣例。(記者黃欣柏攝)

成大醫院外昨日高掛著一面中國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並列,引來民眾不同看法,院方解釋是因為有對岸嘉賓來訪才掛上,屬於院方慣例。(記者黃欣柏攝)

2015/06/10 08:00

有人直言觀感不好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昨有民眾發現,成大醫院外竟高掛著一面中國五星旗,在中華民國國旗旁隨風飄揚,相當諷刺,爆料民眾怒批「這在以前早被抓去槍斃了」,不少路人也直言「觀感不好」,不過院方解釋,這是因為有對岸嘉賓來訪才掛上,屬於院方慣例。

昨日下午有民眾指出,台南市小東路、勝利路口處高高掛著一面五星旗,記者到現場發現,原來掛著五星旗的就是成大醫院,不少民眾經過時都忍不住抬頭多看一眼,更有民眾不滿地說:「啊是統一了逆?這在以前早就被抓去槍斃了!」

院方解釋,昨天正好有中國嘉賓來訪,才會掛上五星旗,其他國家的客人來訪,也會換上該國國旗,這屬於院方慣例,更是一種待客之道,並沒有政治意涵或其他考量。

有人讚「一邊一國」

雖有民眾對於當街看見五星旗有所不滿,不過也有人抱持正面看法,認為兩岸國旗能夠同時高掛,反而代表「一邊一國」的理念,更有人讚許成大醫院「觀念正確」,「反正對外國怎麼做,對中國就怎麼做啦!」對這兩面國旗透露出的「政治味」,端看各人如何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