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校拚逆轉勝 文德、民權國小尋轉型

文德國小下學年將轉型為英語生態住宿型實驗小學。(文德國小提供,記者劉曉欣翻攝)

文德國小下學年將轉型為英語生態住宿型實驗小學。(文德國小提供,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5/05/28 08:00

英語生態住宿 芬園文德特色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在少子化壓力,彰化縣五十人以下的迷你小校,目前正面臨存亡關鍵時刻,其中有兩所小校提出實驗計劃,希望能轉型成功,力拚「逆轉勝」!

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全縣五十人以下的國小有十三所學校、一所分校,目前有兩所迷你小校提出「實驗小學」計劃,分別是芬園鄉文德國小與芳苑鄉民權國小。在文德國小方面,提出英語生態住宿型實驗教育,而民權國小則提出華德福教育實驗計畫。

林明裕強調,文德國小新學年小一新生報到已有十一人,民權國小有五人,兩校的實驗計畫均在一○四學年度啟動試辦,原則上會讓兩校連續辦理三年,再來觀察執行的成果,評估是否符合學生與家長期待。

文德國小位於八卦山台地上,環境清幽,校長李政穎表示,該校本來就是生態特色學校,打出全國首設英語生態住宿型實驗教育,推出每星期有六節英語課,以全日制安親型學校來吸引更多學生就讀。

推華德福教育 芳苑民權招手

民權國小校長林昭青指出,該校是全縣第一所華德福實驗教育小學,還沒辦招生說明會,就有家長打電話來關心,華德福教育理念是關照身心靈的全人教育,以啟發孩子本質為出發點,將會舉辦招生說明會。

林明裕強調,受到少子化影響,全縣國小預計將減少八、九十班,前年雖訂定連續兩年全校學生數低於四十人就降為分校,連續兩年低於二十人就併校,但縣府對於學校裁併,都將以孩子的教育本位為最優先考量,對於偏鄉小校提出實驗教育計畫全力支持,希望以公辦公營方式來提供實驗小學,讓家長學生多一個選擇。

芬園鄉文德國小環境清幽,學童置身八卦山台地,徜徉田野間。(文德國小提供,記者劉曉欣翻攝)

芬園鄉文德國小環境清幽,學童置身八卦山台地,徜徉田野間。(文德國小提供,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