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1台 虎尾國中獲贈435部平板電腦

大手筆!虎尾國中獲捐贈,全校師生人手一台平板電腦。(記者廖淑玲攝)

大手筆!虎尾國中獲捐贈,全校師生人手一台平板電腦。(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23 08: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虎尾國中全校四百三十五名師生,人手一台平板電腦,成為走出課本與教室的最佳學習機,讓虎尾國中成為全縣唯一師生都擁有平板電腦的國中。

信望愛基金會贊助

信望愛基金會為推廣偏鄉學校提昇數位化,開放各級學校申請平板電腦,但很多學校都持觀望態度,部分學校甚至認為「不可能」。

虎尾國中資訊組長林永欽從網路獲悉該訊息,認為可以廣泛利用社會資源,於是擬定「虎尾國中數位行動實驗計畫」,積極向基金會申請。

林永欽起初也不抱太大希望,但還是認為「有做就有希望」,為什麼不姑且一試?把計畫書送出後,竟獲基金會全力支持,不僅通過,還全校師生都有份,基金會一口氣補助了四百三十五台平板電腦,市價超過五百二十萬元,令全校師生喜出望外。

學生興奮尖叫不斷

當平板電腦送抵學校,由校長陳健隆點收,一字排開相當壯觀,發送到各班時,學生更是尖叫聲不斷。

陳健隆說,該校學區家長大多務農,有四分之三的孩子沒有平板電腦,更有超過一半的孩子家裡沒有電腦,如今可以人手一台,對學生來說有如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林永欽指出,這是一台學習機,要讓學生不限空間、時間自己學習,更輔助老師課堂上的教學,所以強調是學習機,規定學生不能玩FB、不能有Line、不能隨意下載APP。

林永欽說,學校會要求學生配合老師善加利用平板電腦,學生需繳交作業,因為老師也有受益,為表示回饋一學期需提交一份教案,讓平板電腦更能發揮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