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二水鄉安德宮有求必應 4校組藝陣謝媽祖

二水鄉四校逾三百名學生組成「才藝陣頭」,聯合踩街謝媽祖。(記者顏宏駿攝)

二水鄉四校逾三百名學生組成「才藝陣頭」,聯合踩街謝媽祖。(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11 08:00

小校爭經費不易 廟方常資助

〔記者顏宏駿/二水報導〕彰化縣二水鄉境內有四所學校因學生人數少,上級補助經費不足,於是轉向地方信仰中心安德宮求助,廟方「有求必應」而加以資助興學,昨天四校逾三百名學生組成「才藝陣頭」以踩街方式為媽祖祝壽,也是當地百年來首度由學生組成團隊來慶賀媽祖聖誕活動,獲二水鄉親稱讚。

百年來首度學生組隊慶媽祖生

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說,該校的管樂隊一年平均需要十八萬元的運作經費,但鄉下學校財務不足,無力添購昂貴樂器,特別是行進低音號,兩支就要二十萬元,遠非學校財力所能擔負,因而向安德宮爭取補助,廟方慨然答應。

除二水國中之外,二水國小、復興國小及源泉國小也接受廟方補助。該廟主委謝芳杰說,他擔任過二水國小的家長會長,了解地方小校爭取教育補助困難,安德宮是地方的信仰中心,只要財力許可,自當盡全力支援學校。

昨天的儀式從二水火車站出發走到安德宮,全長近一公里,由二水國中管樂隊打頭陣,他們穿著英挺的儀隊制服,吹奏悠揚的鼓號,為小鎮帶來歡樂的氣氛;二水國小學生則穿著靚裝,跳著時下最流行的「你是我的小蘋果」熱舞;復興國小學生帶著長笛,邊走邊吹;源泉國小學生化身「肚皮舞團」,成為最吸睛隊伍。

學生輪流上台 野台戲成校藝賽

三百多位學生抵達安德宮後,輪流上戲台,表演精彩的節目給媽祖看,這場「野台戲」儼然成為各校的才藝大賽。謝芳杰表示,過去一年,廟方的香油錢用來捐作教育經費至少有五十萬元,金額雖不多,但對偏鄉小校來說已屬難得,學生們感謝媽祖恩澤,知道回饋,廟方十分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