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遷北區肉品市場 議員送官員廢水

議員賴佳微(中)帶著北屯圳的水到議場,請副市長張光瑤(右)、經發局長呂曜志(左)親自看看水質。(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賴佳微(中)帶著北屯圳的水到議場,請副市長張光瑤(右)、經發局長呂曜志(左)親自看看水質。(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0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北區肉品市場遷移問題一直無解,議員賴佳微六日質詢時表示,前市府一再跳票,希望新市府不要再開空頭支票。她也帶著肉品市場附近北屯圳的水,送給在場備詢的副市長張光瑤、經發局長呂曜志,請他們親自看看水質,了解居民的痛苦。

賴佳微表示,肉品市場位於市區,周邊大樓林立,運豬車經過散發臭味,豬隻排泄物更影響北屯圳水質,她無法把豬隻排泄物的惡臭、豬隻屠宰時的哀號聲帶到議事堂,所以把肉品市場排放到北屯圳的廢水帶來,希望張光瑤可以轉交市長林佳龍,呂曜志把廢水放在局長室,希望他們不要忘記困擾北區建成里六千多位里民多年的肉品市場遷移案。

賴佳微也說,其實解決方法很多,根據農委會資料,中彰投共有九間可以屠宰豬隻的屠宰場,大安區大安肉品市場也和北區肉品市場一樣具備屠宰與批發的功能,她建議屠宰與批發業務分開,北區只做拍賣,屠宰則移到其他地方。

呂曜志表示,肉品市場自六十九年成立,北區位在台中市都市計畫區內,並無農業區土地,設置肉品市場合適度確有檢討空間,而遷移肉品市場必須歸零思考,市府已針對遷場可行性進行評估,並尋求合宜設置地區;在此之前,將會同環保局加強改善肉品市場附近環境,並持續監督。

至於是否將豬隻屠宰、批發分開經營管理,呂曜志表示,會持續與承銷人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