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羅湖登山之旅 科技女高山症身亡

2015/05/03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34歲江姓女子與7名友人前天前往宜蘭縣大同鄉加羅湖,進行2天1夜登山之旅,江女昨疑高山症發作,隊友趕緊對外求援,經消防人員施以急救恢復生命徵象,但江女隨後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運送下山搶救,送醫後仍不治。

加羅山與加羅湖泊群位在給里洛山以北的中央山脈主稜上,稜線南接南湖大山,往東北延伸太平山、三星山,而加羅湖標高2242公尺,鄰近有10餘個大小湖泊。

據了解,這支登山隊共有4男4女,來自新北市、台北市,是某科技公司同事,前天早上9點半從四季派出所旁山路進入登山口,進行2天1夜加羅湖登山之旅,預計昨天結束,未料江女疑似高山症發作,等待救援送醫。

宜蘭縣消防局昨天9點51分獲報,指江女疑因高山症,產生頭暈、四肢無力等情況,除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救援,也出動搜救人力徒步進入現場;不過,受限當地雲層過厚、能見度不佳,直升機無法進行吊掛救援任務。

搜救隊員下午3點許接觸到江女,當時她意識清楚但肢體無力,立刻護送下山;1個小時後,江女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施以急救恢復生命徵象,但隨後病況加重,又轉為無呼吸心跳,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仍不治。

消防局表示,一般來說高山症易發生在2400公尺以上山區,同行友人不知她是否有其他疾病,無法得知發作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