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名未「正牌」 溪州公園還稱「費茲洛」

2015/04/28 08:00

指示牌、告示牌尚未更改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溪州報導〕溪州鄉的「費茲洛公園」早已改回原名「溪州公園」,到處卻還是「費茲洛公園」指示牌與路標,引起溪州鄉親不滿,要求縣府立刻「正名」。縣府農業處強調,「溪州公園」早已正名,有關指示牌、園區告示牌相關更改作業將與地方再溝通,取得妥適作法。

這座公園原名「溪洲公園」,面積廣達一百二十三公頃,約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四點七倍,是目前台灣平地最大的公園,前縣府團隊到澳洲墨爾本考察時,發現有座世界有名的費茲洛公園,因而在去年將「溪州公園」改名為「費茲洛公園」,引起地方反彈,甚至還以其諧音,嘲笑縣府根本是蓋了一座「肥豬肉公園」。

當地詩人吳晟強調,澳洲「費茲洛公園」是用來紀念費茲洛爵士,明明在溪州鄉的公園,卻被改為「費茲洛」之名,只是一場惹人嘲諷的笑話,既然縣府已經回復「溪州公園」之名,身為溪州人,希望縣府能儘快讓「溪州公園」正名之路徹底化,不要一拖再拖,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農村作家吳音寧指出,如果縣府認為正名為「溪州公園」是小事,而路牌、指示牌也是小細節,那就應該好好的把小事、小細節快快做好,讓溪州鄉親看到縣府團隊的工作效率。

農業處稱正溝通妥適作法

針對改名一事,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為順應地方民意,「費茲洛公園」在春節前就已回復改名前的「溪州公園」,由於正名相關後續作業,包括公園內部告示牌、道路指示牌或是路標,都會全面改為「溪州公園」,只是公園門口的大型指示標誌要如何更改,將會與地方再溝通,取得妥適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