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燒生煤石油焦 雲議會納定期大會議程

雲林縣醫事團體站出來捍衛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要求政府對抗空污要有積極作為。(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醫事團體站出來捍衛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要求政府對抗空污要有積極作為。(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28 08:00

〔記者林國賢、詹士弘/綜合報導〕捍衛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縣議會程序委員會昨通過「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排入大會議程,進行實質審查;雲林縣醫界也聯名要求政府正視空污問題,還給全民好的生活品質。

防制PM2.5污染,縣府擬定「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本月初送至議會待審,該草案為全國第一個禁燒石油焦、生煤法案,能否進入議會審議,備受各界矚目。

縣議會昨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本次定期會議案,確定將焚燒石油焦、煤自治條例草案排於第廿七案討論,包括議長沈宗隆在內五名程序委員經十多分討論後拍板。

沈宗隆提醒縣府,記取上屆議會通過徵收碳稅自治條例,卻被中央府打槍教訓,要更仔細研議焚燒石油焦、煤草案是否會再度因抵觸法令無效;縣議員林深指出,焚燒石油焦與煤,縣府用行政命令即可實踐,卻把責任推給議會,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自從六輕來了等環保團體肯定議會將自治條例排入大會實質審查,希望審查能更公開、完善;立委劉建國號召雲林縣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藥師公會、護理師公會一起站出來,要政府正視空污問題。

雲林醫師公會前理事長陳夢熊表示,pm2.5會提高民眾罹患哮喘、肺癌機率,有國外研究指出,小於pm2.5的灰塵,可透過肺泡轉移至腦部導致失智;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沈茂棻表示,原本以為雲林縣空氣最乾淨,現在才知道每吸一口氣都有風險。

劉建國表示,台灣的空氣品質已惡化到與中國同等級,看不到的傷害讓人更恐慌,空污在台灣已是國安問題,政府必須有更積極的作為,要從源頭、從污染總量管制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