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櫻盛開 寶光聖堂一片粉紅

寶光聖堂的花旗木盛開,一片粉紅繽紛。(記者吳俊鋒攝)

寶光聖堂的花旗木盛開,一片粉紅繽紛。(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1 06: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到南化不僅能遊山玩水,現在還可以賞櫻哦!

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栽種逾三百株俗稱泰國櫻的花旗木,目前盛開,且是整串綻放(見圖,記者吳俊鋒攝),枝頭上一片粉紅,景致浪漫、迷人,還會散發香味,吸引不少民眾遊賞。

位於烏山下的寶光聖堂,去年在園區內規劃、打造花旗木特色公園,從台二十線入口處沿途開始種植,迄今大小超過三百株,堪稱全市最密集,已成為賞櫻新景點。

寶光聖堂十年前就從泰國引進七株花旗木,後來發現這類粉櫻開得很漂亮,有意大量栽種,但當時園藝業者培育的不多,貨源短缺,計畫暫停。去年得知有園藝業者大量培育,陸續購進,除了環山車道兩側,更規劃景德公園為栽種專區,目前現場花團錦簇,粉色系的視覺效果,在周邊綠意植栽的相襯下,更顯搶眼。

歸仁區農會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這類泰國櫻最早從農曆春節後就開始綻放,花期一直持續至四月下旬,南部因為氣候較炎熱,更適合栽種。

一般遊客到南化區,都會上烏山喝咖啡、看獼猴,再轉台二十線經水庫上游,至西阿里關走訪大地谷、觀看螢火蟲,現在還可順遊寶光聖堂,感受泰國櫻繽紛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