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港西三碼頭倉庫 逆轉不拆了

2015/04/11 08:00

將規劃為文化創意觀光專用區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西三碼頭倉庫不拆了!

基隆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昨天在基隆港務分公司基港大樓召開第一次「基隆市港發展策略聯盟」會議,由市長林右昌與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共同主持,會後達成西三碼頭倉庫保留,並把西二、西三倉庫規劃為「文化創意觀光專用區」共識,市政府協助港務公司全力推動,基隆市港將於兩週內提出工作要點及期程表,於下次會議作報告。

另外,針對新火車站將於六月啟用,市府將與港務公司、台鐵局、鐵工局共同研議規劃討論將新火車站北口外的空地、港務公司西二、西三倉庫旁空間通盤檢討,規劃停車空間;有關和平島遊艇碼頭與正濱漁港周邊開發案,將由基隆市政府與港務公司聯合規劃,於下次會議中報告。

林右昌感謝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總經理李泰興所率領團隊,經過九次先期工作會議多次溝通,才能有昨天保留西三碼頭倉庫的結果。

林右昌說,這是市府團隊透過都市計畫的專業分析,提出具體策略方案,經過長時間與港務公司反覆討論溝通後,終於得到港務公司的支持跟認同。

基隆港務公司為了興建旅客中心與合署辦公大樓,提出拆除西二、西三碼頭倉庫計畫,本報率先報導此一拆除計畫後,地方文史工作者、社運人士在拆除當天出面力擋怪手而暫停;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回應輿論出面關心、基隆市文化局召開文資審查會議,通過「西二碼頭倉庫保留、西三碼頭倉庫局部保留」的決議。

昨天會議結論,西三碼頭倉庫保留不予拆除,對於關心地方的文史工作者而言,是一大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