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送報邊拍照 6旬嬤發願開攝影展

上個月拍到的「女王頭」雲。(夏玉枝提供)

上個月拍到的「女王頭」雲。(夏玉枝提供)

2015/04/02 08:00

夏玉枝2年累計上萬張作品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六十歲嬤的攝影魂!送報二十七年的瑞穗鄉民夏玉枝,二年前買智慧手機後愛上拍照,每天騎機車八十公里「一邊送報、一邊創作」,二年來累積近萬張作品,最近得意之作包括「女王頭」雲、「縱谷日暈」,未來還夢想能開攝影展!

爺奶也要追夢!花蓮瑞穗鄉六十歲阿嬤夏玉枝,則是年近耳順才知道自己有攝影才華。阿嬤說,丈夫開腳踏車店、也兼營台灣各大報社在瑞穗鄉的訂報、送報業務,她就負責最辛苦的送報工作。她每天清晨四點天還沒亮就起床,出門時「天還是黑的」,五點半整理好報紙開始送報,漆黑的天空也正漸漸從深藍、淺藍轉到魚肚白。

她每日送報路線從瑞穗鄉出發,沿台九線南下送到舞鶴、玉里鎮三民、大禹里後,轉進縣道一九三至高寮,接著往北經松浦、春日、德武再回到瑞穗,每天騎機車里程八十公里、日送四百多份報紙,從清晨天未亮,草木積滿露水,直到日出、太陽漸漸升空,露珠幻化成一顆顆的寶石、最後蒸發,四周的景物也隨著光線幻化出不同的美,全都是她拍照的主題。

夏玉枝說,送報紙讓她每天見識到「花蓮真的好美好美!」而送報工作因很難請人代班,她二十七年來到外縣市旅遊、出國的次數也屈指可數,二年前買了第一支智慧手機後,很驚訝「拍照效果不輸相機」!也開始她手機拍照創作之路。

阿嬤說,家裡雖有普通傻瓜數位相機,可是平常送報從沒想過要帶相機出門,但手機每天都會用到,相機功能成為她的最愛,原本手機沒另裝記憶卡,只能拍十幾張,她打電話和女兒分享她送報看到的美景時,女兒立刻就為她買了記憶卡,讓她能夠每天盡情的拍照!她說,平均每個月拍二、三百張,二年下來累計上萬張,而且她還會定期整理自己的好作品沖洗出來還放大,家裡堆滿照片,也希望好作品未來有人欣賞,能夠開攝影展。

夏玉枝送報也不忘拿手機拍照。(記者花孟璟攝)

夏玉枝送報也不忘拿手機拍照。(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