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變校狗 享專屬學生證

安溪國中為校犬「可樂」製作專屬的學生證。(記者張安蕎攝)

安溪國中為校犬「可樂」製作專屬的學生證。(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25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流浪小柴犬變身明星校狗!安溪國中的校狗「可樂」,備受全校師生愛戴,不僅有專屬學生證,校方還會幫牠辦生日趴,學生畢業時,還爭相要求可樂在紀念冊上「蓋腳印」認證,盡忠職守的可樂,陪伴著學生們度過難忘的校園生涯。

五年前一個寒冷冬日,一隻又瘦又髒的柴犬突然闖入安溪國中校園,學生們發現後,將牠寄養在校內,並取名「可樂」,師生們每日悉心照料,讓可樂逐漸從被遺棄的憂傷走出,並認定總務主任姜大如為主人,在始終找不到原飼主的情況下,可樂順理成章的成為校犬,擔負起療癒師生、守衛校園的任務。

走在校園中,無論是電梯或走廊轉角,都可以看到可樂的照片及看板,牠就像校園裡的守護神,下課時與同學大玩追逐戰,上課時也會化身教官,到教室查看同學有無認真聽講,不管是運動會還是社團表演,都有牠的身影,同學沒理牠時,牠還背對著假裝生氣呢!

與師生們共同長大的可樂,似乎也懂得通達人性,看到心情不好的老師,牠會默默坐在旁邊陪伴,患有自閉症的同學,也在接觸可樂後變得情緒穩定,校方更能藉著可樂機會教育,教導學生愛護生命、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是牠帶給我們知識與歡樂!」姜大如說,可樂總能讓氣氛變得熱絡和諧,當人們蹲下身來撫摸牠時,無形間減少了彼此的距離,原本互不熟識的同學,也因可樂而有了共通話題。

流浪小柴犬「可樂」已成安溪國中的明星校狗,是同學們的最佳玩伴。(記者張安蕎攝)

流浪小柴犬「可樂」已成安溪國中的明星校狗,是同學們的最佳玩伴。(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