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建國一、二村 雲縣府擬登錄聚落保存文化

文化處昨日在虎尾建國一村活動中心召開公聽會,建國一、二村登錄為聚落,先保存再開發。(記者黃淑莉攝)

文化處昨日在虎尾建國一村活動中心召開公聽會,建國一、二村登錄為聚落,先保存再開發。(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07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虎尾建國一村、二村閒置多年,因保留完整眷村形態,縣府計畫登錄為聚落,昨日在建國一村活動中心召開公聽會,與會地方民眾、多位民意代表都支持登錄,希望打造成具文化特色的觀光園區。

建國眷村是日軍建的集合式建築,二戰時期曾是反空降指揮所,終戰後曾為空軍官校初級訓練班、空軍入伍的空軍軍事訓練基地中心等,村民搬離後僅剩殘破空屋,地方亟力爭取保留再生。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建國一、二村面積約三十公頃,許多當年建築仍保留完整,包括縣府、鎮公所及地方都很關心建國眷村未來發展。虎尾是縣內文化資產重鎮,境內文化資產豐富,例如合同廳舍、故事館及布袋戲館,都吸引觀光人潮,建國眷村若妥善規劃再生,將進一步帶動虎尾觀光發展。

虎尾遠流協會理事長黃德欽、前垺內社區理事長林聰發等人表示,建國眷村是國內許多空軍人的共同記憶,很需要也絕對有保存的價值及意義。

文化處表示,登錄聚落不會影響該地開發,但可避免財團破壞性開發,未來將朝保存再發展的開發方式,打造成為具文化、文創特色的文化園區。

虎尾建國一村內仍看到得到早年眷村居民空襲警報時的掩避所-小鳥龜防空洞。(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建國一村內仍看到得到早年眷村居民空襲警報時的掩避所-小鳥龜防空洞。(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