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輓聯僅3%使用 市府擬降規費推廣

2015/03/0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電子輓聯雖然符合「節葬、潔葬」的現代綠色環保殯葬理念,但民眾的接受度有限,新北市禮廳去年共有八千六百多場次的告別式,只有三百廿場次使用電子輓聯系統,約僅三%,民政局苦思推廣策略,不排除降低規費鼓勵民眾使用。

除了降低規費,曾在台北縣時期擔任過民政局長的新北市議員張宏陸提出不同看法,他認為,現行在告別式場合擺一個投影機播放,就叫電子輓聯,實在太不莊嚴、莊重,他認為應該趕快改善硬體,或許整個翻修禮廳不容易,但可以在牆壁或做固定的設計,讓家屬覺得莊嚴受重視,才能化解推廣的阻力。

新北市從一○一年起正式推動電子輓聯服務,從原本開放甲級廳與乙級廳使用電子輓聯,去年再增加丙級廳場次,民政局主秘黃靜怡說,去年全年共有三百廿場次使用電子輓聯系統,其中甲級禮廳一○九場、乙級廳一百六十四場、丙級廳則是四十七場,電子輓聯共計使用四千九百零九則,換算約省下兩百四十五萬元,若以每則電子輓聯五百公克計算,約省下兩千四百五十四公斤。

但去年共有八千六百廿八場次的告別式,只有三百廿場次使用電子輓聯系統,佔總數比率不到三%,黃靜怡表示,主要跟傳統習俗、民眾使用習慣有關,短期內也不考慮跟進台北市一、二殯全面使用電子輓聯的作法,但會研擬更具體鼓勵民眾選用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