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線最美臨海段 最快年底復駛

八斗子站月台整修後,深澳線火車可望年底復駛至八斗子站,鐵道迷得以重溫深澳線最美的臨海段。(記者盧賢秀攝)

八斗子站月台整修後,深澳線火車可望年底復駛至八斗子站,鐵道迷得以重溫深澳線最美的臨海段。(記者盧賢秀攝)

2015/02/27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深澳線最美麗的臨海段可望年底復駛!台鐵已上網公告八斗子站月台整建工程,靠海側將設置月台設施與景觀平台,若工程順利,年底深澳支線就可以復駛到八斗子站,讓地方人士和鐵道迷「樂透」。

八斗子站整建 靠海側設景觀台

台鐵深澳線是從瑞芳站經八斗子到深澳,並延伸到水湳洞,依山傍海,被稱為最美麗的鐵路支線,是鐵道迷和八斗子民眾的共同記憶。

但濱海公路開通後,鐵路運輸式微,民國七十八年客運停駛,只有運煤到深澳發電廠,九十六年深澳電廠改建,深澳線的貨運也停開,直到去年因應海科館開館,深澳線才復駛到海科館站,並與平溪線串連。

八斗子站從民國七十八年客運列車停駛後,荒廢至今已二十六年,軌道尚完好,水泥月台很古樸,站牌已經不見了,深澳線列車行駛到海科館站,旅客下車後空車行駛到八斗子站怠速,地方人士和鐵道迷勾起諸多美麗回憶,立委謝國樑爭取深澳線列車復駛至八斗子站。

開春上班第一天,深澳線八斗子站月台整建工程就上網公告,將在三月十日開標,台鐵宜蘭工務段施工主任王振豐表示,八斗子月台整建工程經費為一千二百多萬元,靠山側的舊月台將原貌保留,將在靠海側與台二線中間興建一座景觀平台兼月台功能,有四公尺寬、一百二十公尺長,遊客也可以在平台上賞海景,上下車也不必跨越鐵道。

月台整建工程如果順利發包,最晚在年底完工,台鐵宜蘭運務段副段長謝清田說,月台整建完工後,就會設置電子票證刷卡機、座椅等旅運設施,深澳線就可以復駛到八斗子站了。

深澳線復駛到八斗子站終於有譜,民眾可以再度享受美麗的臨海線,八斗子文史工作者郭娟靜等人說「很期待找回早年的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