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助會非法吸金13億 上千人受害

2015/02/18 06:00

年報酬率逾25%以上為餌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43歲男子王啟訓等人涉嫌開設亞福公司、佳福源生物科技公司,自100年間起在桃園、台北等地以「不倒會」、「多元投資專案」等名義,誆稱投資年報酬率可達25~30.5%,招攬民眾加入互助會,另以投資培養牛樟芝等,誘使逾千名投資者將從互助會取得的年息,甚至再拿本錢「加碼」投資,吸金13億餘元,吃上違反銀行法官司。

檢方指出,涉案被起訴的王啟訓、許仟垣(女、43歲)、許景明(38歲)均在押,3人都曾因違反銀行法被法院判刑,目前仍緩刑中,卻又重操舊業以高報酬投資幌子吸金,另吸收也遭起訴的梁語綺(女、30歲)、王伯可(68歲)也加入斂財。

檢方起訴,王男等人開設亞福公司、佳福源生物科技公司,在台北、新北與桃園市以多元投資等名義推出「不倒會」、「萬馬奔騰招商專案」等,宣稱王啟訓是外匯炒作高手,可集資炒匯獲利,另宣稱研發出「皿培式牛樟芝」可分層傳銷,專案可分6「車」至24「車」,投資額從30萬元至190萬元不等,每2年可獲利15~72萬元,年報酬率可達25~30.5%,吸引民眾出資投資。

大批受害人投資後,王嫌等人另以集資興建養生村當幌子,當有會員標得互助會時,又以年利率24~120%引誘投資,投資者在王男等人不斷畫大餅之下,不斷加碼投資,結果資金被套牢,王男等人共吸金13億餘元,有上千人受害提告,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偵辦,昨天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王男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