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新秘境》 建安131櫻花園開放

白色、粉色的花交疊綻放,形成獨特的漸層美景。(記者張安蕎攝)

白色、粉色的花交疊綻放,形成獨特的漸層美景。(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31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櫻花季來臨,假日不想到熱門景點人擠人,不妨來三峽「建安一三一櫻花園」,這裡櫻花樹多達上萬棵、自然生態豐富,是只有在地居民才知道的私房賞櫻秘境,透過里長與園主協商才首度對外開放,美景令人流連忘返。

20品種櫻花 種了一萬餘株

「建安一三一櫻花園」位於三峽獅子頭山,海拔約五百公尺,八公頃的園地裡,種滿一萬多棵櫻花,品種多達廿種,包括千島櫻、吉野櫻、枝垂櫻,還有台灣最為稀有的霧社櫻,另外,桃樹、梅樹也種植了不少,白色、粉色的花交疊綻放,形成獨特的漸層美景,凋落的花瓣一層層灑落在池中,讓人宛如置身仙境。

登山健行賞櫻 13日首波登場

櫻花園因位處深山,只有在地居民知曉這片秘境,私下稱呼此地為「天上人間」,為了讓更多人一起欣賞美景,安坑里長李秋維與園主協商後,首度對外開放,並與在地文史社團合作,推出免費賞櫻之旅,全程以登山健行的方式,搭配環境解說及生態導覽,中午還可在櫻花樹下,品嚐在地特色料理、體驗植物拓染,首波賞櫻之旅十三日登場,廣獲民眾好評。

李秋維表示,安坑里自然景觀豐富,不僅有美麗的鹿母潭溪,夏天還有滿坑滿谷的螢火蟲,是名副其實的山明水秀之地,但當地住戶多是長輩及小孩,鮮少有年輕人到訪,此次推出賞櫻活動,希望可以建立在地特色、推展觀光,也希望旅客能一起愛護這塊櫻花園。

櫻花園對外免費開放,開車可走北一一○縣道至安坑路接建安路一三一號,當地山路崎嶇難走,有意尋訪的民眾可先洽詢安坑里長李秋維02-267260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