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2年 林佳龍:捷運綠線2018試營運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宣佈捷運綠線提早二年完工,將於二○一八年十一月全線試營運。(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宣佈捷運綠線提早二年完工,將於二○一八年十一月全線試營運。(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根據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的報告,捷運綠線在二○二○年底通車。市長林佳龍十二日宣布,將運用夜間施工、跨單位同步平行作業等方式,預計二○一八年十一月全線試營運,比原定時程縮短二年。

是否選舉考量? 林佳龍否認

由於第三屆台中直轄市長於二○一八年年底選舉,外界質疑二○一八年試營運是否有選舉考量?林佳龍表示,提早二年是經過詳細評估,在各單位都願意配合之下,訂出來可以達到的時間,甚至希望如果順利的話,可以再提早半年。

林佳龍昨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市審計處的審核報告指出,捷運綠線在二○二○年年底才能通車,是因為用地取得遲延及工程發包多次流標,導致進度嚴重延宕,與之前市府宣稱的二○一六年底試營運差距甚大;因此他請曾任交通部長、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的副市長林陵三出面協調,希望縮短工期。

林陵三說,他發現過去市府相關單位協調出現問題,未來將加強跨局處合作;另外,捷運綠線委託北市府捷運局施工,北捷已答應配合夜間施工,人員輪休但機械不休息,並採「同步平行」作業方式,以往是土木工程做完,機電工程才進場,現在部分土木工程完成後,機電就進場,預估可縮短二年工期。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全長約十六.七一公里,共有十八座車站,總經費約五百一十三.九億元,二○一八年一月車輛將上路測試,其中十一座一般車站可於二○一八年底開放乘客進出,另七座車站因進行聯合開發,屆時還不能開放。

王義川也說,試營運期間將不收費,等完成初勘、履勘後才正式營運,順利的話,初勘、履勘約需一年半的時間。

另外,針對捷運綠線施工圍籬造成文心路沿線交通阻塞,林佳龍指示在安全的前提下,將圍籬內縮或拆除,預計一個月內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