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台中五大瓶頸路段 年內疏通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主持上任以來首次道安會報,預計將邀市民對談,並宣示要徹底改善台中市的交通。(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主持上任以來首次道安會報,預計將邀市民對談,並宣示要徹底改善台中市的交通。(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07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昨天上任後第一次主持道安會報,他表示,未來每月的道安會報都會親自主持,重點不是「小路小巷」的交通討論,而是徹底落實用路環境的改善,讓市民有感。

易肇事路口 四年改善百處

林佳龍重申,要在一年內改善五大交通瓶頸路段,也就是包括高速公路交流道壅塞問題,及中清路、環中路、台灣大道、文心路、五權西路等路口交叉處易發生車禍問題;四年任期內完成至少一百處易肇事路口改善,徹底改善台中市交通安全。

林佳龍同時宣示,台中市文心路高架捷運預計要花十年才能蓋好,「這在全世界都是很少見的」,在維持道路安全前提下,請市府交通局和台北市捷運局協調,儘可能拆除目前不必要的圍籬,配合建設局的路平專案,還路於機車族與汽車族。

副市長林陵三則指出,要達到道路交通安全唯一目標,必須從教育著手,現在家長更聽小朋友的話,在小學及中學加強相關課程,讓小朋友發揮影響力,比市府宣導更有用;另外監理所則加強違規受訓、增加義交協助指揮交通等,可望改善交通問題。

BRT體檢小組 一週內成軍

昨天台中BRT的問題也在會中引起重視,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BRT自一百零三年七月廿八日全線通車以來,於當年八月七日在沙鹿區發生第一件BRT交通事故,迄今共計發生廿六件,其中A2交通事故六件,大部分事故為快慢車道變換引發。

王義川說,目前短期改善在分隔島增設反射鏡,長期改善則由BRT體檢小組全面研究,警察局日前建議將BRT改成公車專用道,林佳龍也已裁示於BRT體檢小組一併納入參考評估。至於BRT體檢小組何時運作?林佳龍則說一週內確定名單,展開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