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引導系統 東光路地下停車場啟用

市長賴清德昨主持東光路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昨主持東光路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22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歡樂的耶誕氣氛中,東區東光路一段「東光路地下停車場」昨正式啟用,宣告南紡「夢時代」十二月卅日開幕營運。

停車場是夢時代所在基地的東光自辦市地重劃區開發後,由重劃會出資闢建,回饋捐贈給市府,交通局公開招標委由台灣國際開發公司經營管理。

委託經營3年 市庫年進帳400多萬元

停車場委託經營年限三年,固定權利金每年四百四十萬元,若營收狀況好,可加收變動權利金,等於一年至少為市庫進帳四百多萬元。

市長賴清德昨主持啟用典禮時,強調停車場人本、低碳與智能設計,通風、有日照;對外界關注「夢時代」營運後,可能帶來的交通衝擊,交通局相關單位從頭到尾溝通協調,「不是放給夢時代自己做」,為市民生活環境確實把關。

因應夢時代營運,地下停車場加周邊停車空間,可容納二千二百席小型汽車、三千席機車格。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夢時代基地內有十五米寬內環道路導引,不至於影響周邊車流,同時將改善對面東光國小接送區,顧及學童上下學安全。

業者投資四百萬元,規劃二百五十二席汽車格位,開發全國第一套量身訂製的車位在席引導系統。張政源表示,民眾入場停車,只要跟著停車燈號將更容易找停車空位,取車時也不擔心忘了車子停在哪裡,只要透過智慧查詢系統輸入車號,運用車牌辨識與後端軟體設計,可協助民眾查詢愛車停放位置,並能提供取車路徑資訊。

此外,運用E-tag感應技術,車輛進出停車場不需開窗,利用E-tag即可長距離感應開啟閘門,可避免車主遺失票卡或是一卡多用等問題,有效管理月租車輛進出管制及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