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舊市區怨沒落 藍連敗止血難

2014/12/18 08:00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六選區將在明年二月間進行立委補選,由於當地屬於台中舊市區,近年來少有建設,使得國民黨在此選區立委、市長已連敗兩次,輸的票數從一萬一千多票擴增到二萬五千多票,此次的補選國民黨是否能阻止敗勢?值得繼續觀察。

第六選區包括中、西、東、南區,在日治時期就是台中市的市中心,不但有火車站、市場、銀行等,更有戲院、百貨公司,甚至連市政府也在此處,但在商圈移轉下,近年來除了南區較有發展且人口持續增加外,其餘三個行政區人口愈來愈少,連市政府也遷移到西屯區,造成當地房價直直落,人潮也愈來愈少。

面對舊市區的沒落,市府多年來都未提出可行的解決之道,多項重大建設也不在此處,讓選民的不滿情緒愈來愈高。九十七年立委選舉時,國民黨的黃義交仍以一萬七千多票贏了民進黨的何敏豪,但一○一年的立委選舉就開始翻轉,民進黨的林佳龍以一萬一千多票贏了國民黨的黃義交,而今年的市長選舉,林佳龍在此選區以二萬五千多票贏了國民黨的胡志強。

短短的六年間,國民黨從原本贏一萬七千多票翻盤變輸二萬五千多票,一來一往之間相差了四萬多票,國民黨少了二成以上的選票,這些選票不是一夕間翻盤,而是累積了六年的不滿情緒所致。

明年二月的立委補選,民進黨已決定由市議員黃國書出馬,姑且不論黃國書在地方耕耘多年的成果,對國民黨而言,不管派何人參選,必須面對連續的敗勢及六年來民眾的不滿,國民黨的候選人如何扭轉劣勢?若能提出獲得民眾支持的政見,並擺脫舊有國民黨「樁腳」的選舉方式,或有放手一搏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